因為在新竹工作,所以很正常的長時間都是在新竹過生活,只有連假才會回老家
又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沒有善待自己的眼睛,所以就常跑眼科診所
以下單純是個人在新竹的數家眼科診所看診的感想,因此完全沒有公信力
身為一個不是在新竹長大的打工仔,看診前自然的會上網找一下推薦的診所
所以去的診所多半是有鄉民推薦過的,我想必然有其過人之處,個人的看診經驗如果不好也不能代表什麼,純粹就是一個經驗

竹東 - 蘇眼科
據說是家老字號的眼科診所,實際去看診也覺得是如此,但沒什麼生意
診所的設備不多,也只有一位櫃台
所以也不會像新竹其他眼科診所在醫生看診前會作視力檢查和眼壓檢查
蘇醫師年紀大了,所以看診時很愛碎唸
我個人對此並不介意,但可能有些人受不了去看醫生還要被醫生唸,所以請注意這點
通常我都是去眼睛覺得癢時會來看
雖然每次的診斷病因不太一樣,有傳染性結膜炎、眼瞼炎、過敏性結膜炎
但開的眼藥水看起來都是一樣的,不過我是覺得還蠻有效的
所以如果是眼睛癢的話,可以去看看,而且因為沒什麼生意所以不用等 XDDD

 * 2020更新
最近一次也是因為眼睛覺得癢去看,檢查結果一樣是結膜炎,但蘇醫生開的藥不一樣了,感覺比較不好用...
而且還加開了口服型的抗過敏藥,呃...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要吃抗過敏藥...
我知道我有鼻子過敏的現象,但大概是我個人偏見,總覺得吃藥不是個能解決過敏的方式
所以... 也許下次再去時要提醒醫師只需要開眼藥水就好吧... Orz...
 

新竹市 - 謝碧祥眼科
據說也是家老字號的眼科診所,生意還不錯
通常需要稍微排一下,不過也不用等很久,平常日晚上去看診的經驗
也是因為眼睛癢所以有去看過幾次,但個人覺得這家開的眼藥水完全沒效果
診斷的結果不外乎也是結膜炎之類的
我個人是不推薦啦
 

新竹市 - 徐文錦眼科
well... 這家診所新新的,鄉民們的評論是醫師很親切,很有耐心
生意也很好,平日下午去還需要排好一陣子
看診前需要作一些檢查,其中包括主要用眼的檢查,我是覺得沒用啦
開給我的眼藥水我覺得一樣沒有效果,診斷結果同樣是結膜炎之類
嗯... 優點就醫師親切吧
 

新竹市 - 馬偕眼科
嗯... 我懂,我不應該直接跑去這樣的大醫院看診,因為大醫院是要留給重症病患的
但以前不懂醫療分級制度,所以只覺得看病就要去大點的醫院才比較有保障啊
所以我去了... Orz... 但現在我已經不會這樣了
Anyway, 我沒有特地去掛馬偕眼科最有名那位醫師 (忘記名字了,也懶得查)
一來是因為他很難掛,二來是覺得沒必要 (還算有點自覺啦)
不過去了幾次 (都是不同醫師),一樣覺得他們開的眼藥水沒什麼效果
一樣看診前要作一堆檢查,等看診很累... 因為生意很好人很多,就醬...
 

竹北市 - 竹安眼科
網路上頗有名的診所,大抵是醫師很親切、有耐心、很適合小朋友去
嗯... 醫師的確是很親切,看診時感覺也蠻認真的,但我還是只能說沒有效果
診查結果說是因為乾眼症所引發的發炎,算是不太一樣的診斷結果,但一樣不行
但是生意超級好,平日下午去還是得等一段相當時間,發現還有人就帶著書去慢慢等
櫃台人員對小朋友很親切,但對成年人不太友善,所以我想的確是很適合小朋友去吧
 

新竹市 - 陳志宏眼科
在市區圓環附近的診所,生意也不錯
但是配合的藥局位置極奇怪,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要穿過別家診所才能抵達,真的怪...
除此之外,就是醫生會把看診時拍的眼睛照片給你看並作說明
但也就這樣了,開的藥水沒效果,而且診斷結果也不脫結膜炎相關
比較特別的是要求2個小時點一次藥水,這倒是第一次聽到的醫矚,雖然冶療期間我一直擔心這麼頻繁的點眼藥水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還是乖乖照作,還好雖然沒冶療效果但也沒副作用
 

新竹市 - 吳國冶眼科
嗯,一樣是一家老字號的眼科,但從鄉民的意見和去看診遇到的醫生,我想吳國冶醫師應該是已經沒在看診了
我遇到的是一位年輕的陳醫師,據說看診仔細
好吧,有啦,看診時好像蠻認真的,但診查結果卻讓我驚為天人
看診完跟我說我這個一輩子好不了了啦,不過還是會開眼藥水拿回去點多少有點緩和作用
聽了雖然很不爽,但還是乖乖照醫矚點眼藥水 (這邊的時間也很特別,3小時點一次)
但所謂的緩和作用我是沒感覺到啦,就是這樣囉
 

新竹市 - 陳雲濤眼科
經由同學的新竹在地人老婆推薦,來到這家診所看診
生意超級好.... 平日下午要排好一陣子,平日晚上更誇張,要來看診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而且看診順序完全是看你現場掛號掛到幾號,即使有預約回診也一樣,當天來了才決定看診順序
雖然很多人,但陳醫師是我在新竹看病以來,唯一一位會看病歷的醫師 (真的!!)
其他診所都是進來了問你症狀,即使你有來過也沒幫助,因為沒有在看你在該診所的過往病歷的
陳醫師會看,然後再綜合你這次的症狀來冶療
雖然第一次看診完,陳醫師跟我說你回去把現有的眼藥水通通給我丟掉!! 這句話讓雪莉笑好久 XDDD
但這家診所真心推薦,即使要排很久

* 2020更新
最近一次去,看診的人數更多惹... 醫生大概太忙了講話變快囉
 

新竹市 - 永堅眼科
本來想去陳雲濤眼科,去了才知道還在休年假 (登登... 誰叫你不先上診所網站看...),發現附近還有這家永堅眼科
進去前看了一下google評論,覺得ok就進去了,星期一晚上生意不錯,但不會像陳雲濤眼科那樣還沒開始看診就一堆人在排隊
雖然永堅眼科也是在掛號櫃檯放健保卡排隊的盒子,晚上6點40分左右到排到第2個 (7點開始看診) XD
看診之前不外乎先作些檢查,這裡的視力檢查表很妙,是叫你看鏡子裡的視力檢查表,對我來說蠻新奇的,哈...
因為診所動線不太順暢,所以在作完檢查等醫生看診時,接下來要作檢查的人會一個一個經過你面前到更裡面的檢查區域
同時醫生就在等候區不遠處看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前一位患者的看診過程 XDDD
注意隱私的人可能會很不喜歡這樣吧,我是覺得還好啦
另外,我發現醫生每看完一位患者,就會起身到附近的洗手檯洗手,大概是因為有人在google評論抱怨說醫生看完前一個人沒洗手就接著用手張開他/她的眼睛吧 XDD
(但其實如果醫生在自己的小隔間看診,他就算挖完鼻孔再幫你看診你也完全不會發現吧 )
(由此可證這家診所的google評論是很真實的!!! 另外有關櫃檯小姐態度不好的評論也是真的,lol)
除了診間動線很怪之外,我覺得醫生還蠻不錯的,開的眼藥水對我的發炎也有效果,雖然我的診療結果跟前一個人一模一樣是讓我感覺有點差 XDDDDDDD
所以如果不想看診等太久,也不會很注重看診過程的隱私的話,我覺得可以來喔

 

以上就是我在新竹的看診經驗,立場非常偏頗,只以個人經驗為判斷基準,所以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眼科
    全站熱搜

    on9ga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